促經屋分配恢復計分排序 區錦新提辯論動議獲通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934

時間:2017年07月28日 23:23

直選議員區錦新提出辯論動議,促經屋分配恢復計分排序制度,獲立法會全體會議以15票贊成、13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區錦新在理由陳述中指出,計分排序輪候制度的優越性在於能有效甄別申請者對經屋需求的輕重程度,從而對急切需要者先行分配,體現社會資源的有效運用。而現行《經屋法》的分組抽簽,卻演變成「經屋大抽獎」,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合資格者即使每次申請,抽不到簽便散隊,結果可能窮其一生都無機會中獎,反映制度本身欠缺科學性,歧視年青人,令年青人永遠僅處於「陪跑」狀態。

直選議員吳國昌對動議表示支持,指現時政府正就公屋需求進行研究,未來亦會有具規模的經屋群落成,加上新城A區內將有部分經屋,認為應回復較為穩定的計分排序制度,讓政府得悉公屋類型的需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