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竹灣豪園會所擬改為酒店用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865

時間:2017年07月26日 21:21

城規會討論路環竹灣豪園會所的規劃條件圖草案,草案建議維持原有商業、餐廳及會所,並建議為保持竹灣豪園別墅區的完整性,不容許修改已批核的別墅區總體規劃。城規會主席、工務局長李燦烽會上表示,業權人於本月21日向城規會遞交一份參考資料。資料提及,業權人有意在該地段興建一座2星級酒店,並建議將商業、餐廳及會所用途改劃成酒店用途。

會上多名委員均同意改變地段用途的建議,認為本澳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業權人有意發展經濟型酒店,當局藉此應汲納更多相關投資者投資經濟型酒店項目。亦有委員要求工務局提前遞交業權人的補充資料,讓委員有時間消化內容。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回應指,法律上建築物作酒店或商業用途是不同的,溢價金的計算參數亦不一樣。雖然當局認同要增加經濟型酒店數量,但從規劃上應考量整個片區而非單棟建築的規劃。

他亦指出,業權人於本月21日才向城規會提交補充資料,「並非唔想提前俾大家(城規會委員)。」強調業權人不應以這種方式來遞交資料,按《城規法》規定,業權人在草案15天公示期間,將會收到由工務局寄出的公函,並可就草案發表意見,業權人的意見亦會上載至城規會網站中,此舉有利委員及公眾及早知悉業權人的意見,有利對個案的討論。而李燦烽則指,贊成地段改劃酒店用途,將草案交回工務局修改,重新進行公示程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