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認錯 山頂︰不再評論 有種你來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546

時間:2017年07月5日 21:21

山頂醫院發新聞稿回應《論盡》有關院方用藥把關缺失,制度形同虛設的報道。但新聞稿中未能解釋,為何院方使用受管制的抗生素不需要抗生素委員會簽名批准,以及涉事醫生處方藥物有否違反醫學知識和醫療常規。但依然企硬堅持不認錯、不道歉、不反省、不改善的「四不」主義,以及「有種你來告」的立場。

新聞稿稱,山頂醫院的抗生素委員會負責制定抗生素的使用策略、訂立各種廣譜抗生素的使用指引、監測抗生素的合理使用,保證醫生合理使用廣譜抗生素和預防抗生素濫用,而醫院抗生素管理機制一直以來行之有效,並獲國際醫療品質認證機構認可。

山頂又稱,院方在為患者治療過程中嚴格按照上述機制和指引進行醫療程序,不存在醫療過失;另一方面,患者家屬在接受訪問時已透露將會向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提出鑑證申請,故此,醫院不會再就此事件作出評論,一切等待委員會進行獨立的調查和公平公正的結果。

 

相關報道︰

山頂用藥涉把關缺失 制度形同虛設

高醫生︰澳門人睇病真係好危險!

https://goo.gl/5XkG42

父親肺炎救治無效死亡

醫生女兒質疑山頂開錯藥違反醫療常規

https://goo.gl/U2XWNR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