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向中聯辦道歉 指對晚宴事件「做了沒有事實根據的揣測」

2017 立法會選舉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488

時間:2017年07月3日 10:10

立法議員高天賜今日於《澳門日報》B8版刊登聲明,表示對早前評論中聯辦宴請澳門土生葡人團體之事表示歉意。高天賜接受《論盡》媒體查詢時確認聲明由他本人所發,解釋是因為「一竹篙打一船人,我自己覺得冇咁好」,否認是因為受到壓力。他表示,早前中聯辦舉辦了一個土生葡人晚宴,自己和珊桃絲並未受邀,自己僅是希望指出不滿,「過去做法都係有我哋份,今次臨近選舉期間,冇我哋份,我哋覺得係一個不公平。」

高天賜於聲明中指,自己當時對宴請事件及中聯辦人員「做了沒有事實根據的揣測」,且表達「是極不妥當」、「給中聯辦造成不良影響」。聲明又表示,「中聯辦一直以來關心澳門土生葡人,並為社會和諧做出貢獻,其工作為包括土生葡人的全澳居民所認同」,指自己「亦對中聯辦及其工作人員長期以來致力於澳門繁榮穩定發展的努力表示敬佩與感謝」。

據《澳門日報》網上消息稱,澳門中聯辦文教部有關負責人接受《澳門日報》就高天賜議員在報章刊登聲明向中聯辦致歉一事,查詢時表示:「我們注意到高議員就其有關言論表達了歉意。我們願意『聽其言』,更要『觀其行』。」報道又指,該負責人感謝澳門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中聯辦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依法履行職責,繼續保持與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的密切聯繫,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維護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良好態勢,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立法議員高大賜 (資料圖片)

高天賜聲明(澳門日報B8版)

https://goo.gl/GXX8hT

高天賜批中聯辦「偏袒」 華年達兒子參選獲「祝福」?

https://goo.gl/QwTJZp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