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網事件3萬用戶受影響 CTM被罰款10.4萬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499

時間:2017年07月3日 17:17

今年四月CTM發生斷網事件,約3萬名客戶受影響。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當局已經審查和跟進有關事件的報告,決定向CTM處以罰款約10.4萬元。

劉惠明表示,當局按互聯網牌照行政法規向CTM作出處罰,法規所訂最高罰款 50萬元,局方釐定罰款的準則,是認為CTM在今次事件中,沒有遵守相關指引,以及根據斷網時間和影響範圍而作出有關決定,她希望今後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而CTM早前表示,受斷網事件影響的互聯網客戶將獲4月月費15%的折扣退減,預算賠償金額共約為200萬元。

另外,CTM和MTel的網絡終於達成互連互通,但互連速度僅100M,有意見認為,龜速互連,損害MTel用戶利益。郵電局亦被批只擔當協調角色不負責任。劉惠明表示,互連互通是兩間公司的商業行為,並無涉及特許資產上的任何問題,「並唔係因為政府的資產令兩家公司用唔到。」她認為政府已經在協調方面作出一定努力,「如果唔係我哋俾咗最後日期,根本都連唔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