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招聘羅生門 高炳坤︰無法確認相關事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410

時間:2017年06月28日 18:18

 

有傳媒早前報道一名理工學院的內地畢業生表示,自己經「特殊渠道」進入公職,月薪超過四萬元,事件引起社會熱議。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今日受訪時表示,當局至今未收到任何文件顯示政府聘用這名學生,無法確認相關事實。他稱,畢業的本科生,未必符合法律要求可以聘用。被問到是否認為該名學生「講大話」?他則稱,曾與理工學院聯絡,收到的消息稱教師無向政府推薦過學生,理工學院亦未能聯絡上該名學生。

高炳坤又表示,政府嚴格按照法律進行有關的聘用程序,統一招聘是政府一般的制度,有嚴格的規定,亦都有相應的特別制度,目的是為了補充一般制度未能滿足政府需要而設立的,有法定的程序,政府會依法執行。

他說,在超過 3萬人的公務員團隊中,撇除澳門大學,政府部門以個人勞動合同聘用的有 500多人,當中部分是非本地居民,佔整個公務員團隊約0.4 %,主要是醫生、教師,法律範疇人員以及駐外機構人員等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