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化! 臨近七一 鄭明軒被拒入境香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340

時間:2017年06月26日 17:17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會、第五屆香港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澳門社運人士、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今日原定赴港覆診,但香港當局聲稱他不符入境條件,要遣返澳門。

鄭明軒在臉書直播時表示,今日下午三點乘船抵達香港港澳碼頭,在使用自助入境通道入境時受阻,並被香港入境處人員帶房問話,包括問個人身份、職業、來香港的目的,覆診有否預約,以及帶多少現金等。

截至近下午4時,香港入境處通知鄭明軒,以不符合入境要求,拒絕其入境。香港入境處人員又要求他簽署三份拒絕入境通知書,但拒絕簽署,對方亦拒絕向鄭提供通知書副本。鄭明軒乘搭下午4時30分出發的船回澳。「我個身份證被扣押,依家在船長度,可能要回澳後經確認才會還返俾我。依家連醫生都睇唔成。」他認為這肯定是對人身自由限制。

他又說,以前經常會覺得香港比澳門先進,在政治和經濟發展上,都值得澳門參考。他說,澳門一直有很多做不好的事情,例如打壓學術自由,以及每逢大時大節,澳門當局以各種原因拒絕港人入境等。但近年香港越來越有澳門化的發展趨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