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重開經屋申請? 崔世安:當然希望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286

時間:2017年06月21日 17:17

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崔世安4月列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曾經承諾,將於任內再開公屋申請。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列席立法會辯論會議時亦透露,將於今年年底開展新一輪社屋申請。特首崔世安啟程前往上海前,被傳媒問到年底重開社屋申請是否兌現承諾?他表示:「我一個承諾(重開公屋申請),啲同事都做得好辛苦,我哋跟住每一個承諾都好努力去做。」而被問到會否在任內重開經屋申請?崔世安則稱:「當然係希望啦。」

另外,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爭議不斷,社會憂慮地段鄰近機場及焚化爐等厭惡性設施,長遠會影響居民健康。有傳媒問到政府在規劃偉龍公屋項目時,是否已掌握足夠的環評及安全數據?崔世安回應時表示,由於偉龍馬路地段過往是批准興建私樓,而現時則改為興建公屋,因此需要重新進行環評,將會由運輸工務司屬下範疇進行一系列評估。又強調環評並非「得與唔得」的問題,而是如何創設條件,令在當地居住的居民健康不受影響,環境衛生符合條件。相信有專業評估後,政府會更好地規劃該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