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批准馮文莊辭職 楊崇蔚將接任個資辦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957

時間:2017年06月8日 18:18

資料圖片

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日前表示,馮文莊基於個人原因辭去個資辦主任一職,並將於7月1日返回中級法院繼續法官生涯。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指,行政長官崔世安已收到馮文莊的辭呈並獲批准,於7月1日生效,並委任個資辦副主任楊崇蔚接任主任職務。

新聞稿並指,行政長官對馮文莊任職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主任期間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肯定,並相信馮文莊往後能夠在其他崗位繼續發揮力量,服務社會。

馮文莊現為中級法院法官,曾於2009年任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並於同年獲任命為廉政專員。2014年第四屆特區政府上場後,馮文莊調任個資辦主任。任內馮文莊曾經提出將個資辦由臨時部門重組成獨立機構,更稱已草擬方案並交由行政會討論,但涉及技術問題要再研究,惟後來卻不了了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