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翠杏促解決路環原居民安居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902

時間:2017年06月5日 12:12

(圖片︰澳日)

立法議員關翠杏指出,路環當地居民組織曾向多名議員反映,九澳村以至路環各區已有多間房屋因無法重修而倒塌,亦有不少村屋面臨缺水缺電及隨時倒塌的困境,亟待政府給予關顧,解決多年來一直未有處理的水、電供應及房屋維修或重建問題。她提出口頭質詢,要求官員到立法會回應有否政策讓路環原居民原址重建,解決安居問題。

關翠杏認為,工務局於2009年推出「路環舊市區土地批給申請計劃」,有助處理歷史遺留問題,方向值得肯定,但計劃多年前已全面停頓,現時路環各區不少村民仍居於殘危樓房,不能進行維修或重建,甚至出現水、電供應缺乏或不足的情況,確實是難以安居。她敦促當局必須積極設法為路環原居民的安居尋求解決方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