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待收地後啟動益隆文物評定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803

時間:2017年05月27日 17:17

資料圖片

工務局土地管理廳廳長廖永強日前在立法會口頭質詢大會上表示,當局針對氹仔益隆炮竹廠的調查報告最近已完成,將會收回益隆炮竹廠內特區公地,並發函相關人士要求在60日內清遷土地。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表示,文化局已準備就緒,一旦益隆炮竹廠的收地程序完成,將即時依法對其啓動不動產的文化遺產評定程序。

譚俊榮亦指,文化局一直非常關注荔枝碗舊船廠的安全問題,颱風季節將臨,當局將採取措施,並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做好必要的加固工程,以策安全。他亦提到,六國飯店重建情況的相關報告,仍待文化局向司長辦提交。

另外,有傳媒問及舊愛都酒店改建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的進展,譚俊榮指,教青局、文化局及體育局一直會同工作,製作建築設計的招標文件,正進行葡文翻譯,未來將作公開招標,除邀請本地有代表性的人士之外,還將邀請外地有關專家,共同組成評標委員會,相信今年内可完成招標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