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建議的士起錶加價至19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784

時間:2017年05月25日 19:19

交通諮詢委員會 2個專責小組舉行工作會議。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在會後表示,對於有的士團體提出加價方案,局方在會上提出另一方案建議,低於的士團體方案的加幅。

的士司機互助會早前拜訪交通事務局,提出的士加價建議方案。方案建議起表價由現時的 17元加至 20元,每次跳錶維持收 2元,但每跳由每 260公尺縮短至每 220公尺;應乘客要求停車等候每跳亦由 60秒縮短至 55秒。方案同時建議農曆年初一、二、三收取10元附加費。

林衍新表示,局方建議的士起錶收費由現時的 17元加至 19元,每次跳錶由現260公尺縮短至 240公尺,每跳維持 2元,他以關閘到氹仔運動場為例,現時車費約 60多元,加價後約為 70多元,升幅約11%;局方又建議乘客在北安碼頭或澳大橫琴校區登車,的士增收 5元附加費,至於其他方面的加價,當局則未有相關建議,他強調現時未有最終定論,亦未知今年內能否實行。

交諮會專責小組召集人郭敬文則表示,有委員認為坊間對於的士服務未感到好滿意,現在又談加價好矛盾。但對於政府建議的方案,則不少委員都覺得可以接受,但希望日後可以就服務質素引入評鑑機制,再配合的士加價檢討機制,相信對的士行業的運作會加合適。

另外,高園街旅遊巴每日只准落客措施已實施一段時間。林衍新表示,當局在會上亦提出將有關措施由六月一日起恆常化實施,委員對此都表示支持。而當局亦會加強相關的配套,例如加強加強塔石停車場的燈光設施,增加風扇,指示牌更為清晰等等,當局會密切和居民和旅遊業界溝通,確保措施的成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