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團體要求選管會就「重複提名」爭議澄清及道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720

時間:2017年05月22日 17:17

民主起動、新澳門人成夢協會以及新澳門娛樂業員工會到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抗議信。他們認為近日就「重複提名」的爭議中,選管會有行政失當之嫌,質疑其用「構成違法」及「科處罰金」等言辭嚇阻選民提名。他們又說,近日在街頭收集簽名時,便有市民以「提名有可能被罰」為由而拒絕。要求選管會立即公開澄清及道歉,以釋公眾疑慮。

三個團體認為,一直以來的立法會選舉都沒有出現「重複提名」的爭議事件,但自早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說過︰「在澳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中,支持愛國愛澳的人士參與選舉,繼續保持愛國愛澳力量在立法會佔絕對優勢。」選管會就出現這種「反常反智」的情況,質疑是政治威嚇,以打擊選民投票及提名意欲,對弱勢社團造成衝擊。他們認為「重複提名」的選民既非偽造文件,又沒有收受利益,要將其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是過於嚴厲的做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