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澳門亂不得也亂不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493

時間:2017年05月9日 14:14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在澳門蛋會見本澳各界人士,他提出三點意見,分別是珍惜經驗,築牢根基,促進發展。發言期間,張德江頻頻脫稿,他說,發展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澳門地方小,人口少,你亂不得,你也亂不起,所以,澳門無論如何不能亂。」「社會矛盾是永遠存在的,窮有窮的矛盾,富有富的矛盾,大有大的矛盾,小有小的矛盾,矛盾是無處不在的,無時不在的,關鍵是我們要正確認識、把握、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困難和矛盾。」

張德江又強調,要深刻理解澳門和祖國緊密相連的命運前程,加深國家民族情懷,要珍惜和維護愛國愛澳主流輿論環境。宏揚愛國愛澳主流價值觀需要從小抓起,要走進校園,引導青少年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和文化,特別是近年以來中華民族的奮鬥歷程和新中國建設的巨大成就。「中國六十多年來發生了那麽多的變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三條,就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我們中國不搞多黨制,也不搞三權分立,也不搞兩院制,中國的政治體制是符合實際的,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是正確的選擇。」

張德江又稱,澳門特區今後更應好好用好用足中央惠澳措施,包括中央明確特區政府 85平方公里水域,推動海洋經濟發展;加深兩地人民往來,優化內地居民來澳的措施。張德江稱,只要是中央做得到,必定會全力支持澳門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