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對立法會提出三點要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496

時間:2017年05月9日 14:14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到澳門立法會進行考察。張德江在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副主席林香生陪同下參觀立法會大樓設施,特首崔世安亦陪同張德江參觀。張德江關注本澳行政與立法的協調工作,包括行政長官在立法會介紹施政報告及回答議員問題的情況,認為澳門現時行政和立法的工作是良好的,並讚揚立法會的條件十分好。

張德江結束考察法立法會後。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張德江在接待廳與全體議員會面、影合照,並向議員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第一,希望議員履行職責,做好立法工作;第二,立法會要堅持既監督政府、又配合政府施政的基礎,明白立法會的立法任務重,原來有不少不適時的舊法律需要修改,也有不合時的應廢除,並應該進一步建立好新法律;第三,做好本屆立法會最後3個月的收官工作,為下一屆立法會做好基礎。

被問及張德江有否重點關注某些法律的執行情況?賀一誠表示,張德江總體肯定立法會一直以來工作,僅特別提及澳門就基本法23條修訂《維護國家安全法》,其他的法律則沒有提及。另外,張德江亦無談及對今年即將進行的下一屆立法會選舉的期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