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關長當年離奇死亡成迷 《南華早報》: 傳與朝鮮有關?

外媒摘譯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476

時間:2017年05月8日 11:11

【外媒摘譯】澳門前海關關長賴敏華於2015年10月30日被人發現在氹仔海洋屋苑的公廁內死亡,當局指是自殺,不過賴的「三料自殺」包括食安眠藥、右頸和雙腕均有割痕、頭上套了膠袋,但自殺用的美工刀卻收好在死者的手袋內,實在疑點重重,坊間質疑是他殺。《南華早報》昨日報道,「朝鮮與澳門之間的三件怪事」,其中一件就是前關長離奇死亡事件。

報道稱,2015年海關關長賴敏華之死亡原因眾說紛紜,其中一條指向朝鮮。報道指,警方排除了兇殺的可能性,但有人認為她的死是和一批受保護的珍貴沉香木在澳門機場被查獲有關。報道指,朝鮮政府當時正試圖向外國兜售該批木材,故有推測指朝鮮對事件反應激烈。

報道又提及澳門賭王何鴻燊於1999年投資了2.33億港元在平壤執政勞動黨黨部隔壁開設賭場,又指在美國2003年入侵伊拉克前數天,平壤政府曾向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提出可為他提供庇護,讓他及家人在一處山頭生活,而雙方的中間人正是何鴻燊。報道稱,金正男與薩達姆兩個兒子是朋友,而薩達姆最終沒有選擇流亡朝鮮,及於2006年被處決。

 

報道原文:

THREE STRANGE LINKS BETWEEN MACAU, NORTH KOREA: FROM SADDAM HUSSEIN TO CUSTOMS CHIEF’S DEATH

https://goo.gl/fA74fP

訂閱每月紙本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