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違規請人 時任3領導被提紀律程序 吳衛鳴:委第三方調查並非壞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421

時間:2017年05月3日 17:17

廉署早前揭發文化局規避公開招聘程序,以取得勞務方式聘請大量工作人員,社會爭議聲不斷。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日前表示,有跡象顯示文化局整個領導層違背領導及公務員應履行的義務,已對時任局長吳衛鳴及2名時任副局長梁曉鳴、陳炳輝提起紀律程序,並指會交由「獨立第三方」展開調查。

自今年2月離任後就鮮少「蒲頭」的文化局前局長吳衛鳴,今早現身由鮮魚行總會舉辦的舞醉龍活動,被傳媒問到會否擔心相關紀律程序時稱,自己已離開崗位一段時間,不便再多講。但他表示,若透過第三方調查能夠客觀地釐清事實,同時反映真實情況予社會知道,此舉並非壞事,強調自己會配合獨立第三方調查。他亦期望透過調查對文化局人員作出公平的評價,並肯定他們的努力,「畀返個公道佢哋。」

譚俊榮:向特首建議由特首辦展開紀律調查

另外,出席同一活動的社文司長譚俊榮重申,對於文化局以取得勞務方式請人一事,已將當局製作的調查報告送交行政長官及廉署。又指為免社會認為當局「自己人查自己人」,亦建議由特首辦就事件進行跟進調查工作,行政長官同意建議,並會委派特首辦的法律顧問進行調查。他稱,現時調查已展開,暫時未知結果如何,日後有結論時會對外公佈。他亦強調,公務員必須遵守公職相關法律,公共部門必須依法辦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