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飯店立面離奇消失 文化局:上半年向社文司呈交調查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425

時間:2017年05月3日 17:17

法定文物六國飯店立面被質疑違規被拆毀,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日前表示,已責成文化局跟進有關情況,並向社文司遞交報告,詳細交代六國飯店的保育工作。而文化局長梁曉鳴亦指,已就六國飯店事件開立調查卷宗,正將各方面的資料彙總。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受訪時表示,當局現時正製作關於六國飯店的調查報告,內容將會提及六國飯店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曾展開的工程到現在的變化等等,將在上半年向社文司呈交報告,適當時候會向社會公佈。又指暫時未知有無人違法。

梁惠敏亦指,過往六國飯店的業權人多次向工務局入則,文化局最後一次於去年年底給予過意見,均是要求業權人按立面原樣復原,正待工務局審批圖則,批准後才可動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