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 已責成文化局跟進六國飯店立面消失之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30

時間:2017年04月28日 14:14

法定文物六國飯店的立面離奇大幅消失引起社會關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他亦關心六國飯店的現狀,已責成文化局跟進有關情況,文化局將向社文司遞交報告,詳細交代六國飯店的保育工作。他又相信當局之後會向社會交代相關資料。

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則表示,六國飯店屬於法定文物,「無論如何都需要講清楚」,局方現時已開立卷宗,正將各方面的資料彙總,做好報告後呈交上級後,會再向公眾清楚說明。

另風季雨季將至,社會關注荔枝碗舊船廠區的加固工作。譚俊榮表示,會再次責文化局與權限部門,繼續關注及維護荔枝碗舊船廠建築群,免繼續惡化下去。梁曉鳴則指出,有關建築群已屬待評階段,會與權限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加強維護,會盡最大努力不讓現時狀況惡化。

donation-ad
相關報道︰
六國飯店立面是拆是毀?
林發欽促當局全面交代
 
六國飯店立面剩多少?
文化局答唔出 蔡健龍:冇評估過
 
促徹查六國飯店立面消失之迷
林宇滔批政府回應顧左右而言他
 
六國飯店違規被拆疑雲 陳偉智促廉署調查
文化局︰是殘舊剝落不是拆除
 
六國飯店被拆疑涉違反文遺法
批則把關標準寬鬆 當局或涉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