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五月起正式停售活禽 家禽業批評政府大石砸死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48

時間:2017年04月28日 18:18

政府決定由5月起正式停止食用活禽交易和售賣,家禽業界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認為扼殺了業界的生存空間和市民的傳統飲食習慣。家禽業商會梁明立批評民署強姦民意,大石砸死蟹,完全漠視市民和業界的訴求。他對政府的做法感到無奈,他稱不排除業界有其他行動表達不滿。「大家都係得一條命,千祈唔好做到官迫民反。」

梁明立表示,活禽的檢疫要求比冰鮮禽高,而市民亦接受食用活禽。而香港的活禽來源是多個地方,而且其活禽批發市場在長沙灣,位於民居中間,而澳門的批發市場在邊境,澳門的條件優於香港。「點解人哋可以保留到呢種傳統的飲食習慣,點解澳門做唔到呢?」

政府一直聲稱樂意會與業界商討轉型及援助方案。梁明立則批評,停售活禽三個月以來,政府只與業界開過兩次會,「兩次開會都係笑騎騎,話大家合作愉快,有事好商量,但背後就攞把利刀對住我哋。」他批評民署官僚,「出現問題唔係諗點樣去解決問題,而係諗點樣解決出現問題的人。」

相關報道︰

五月起食用活禽正式絕跡澳門

民署︰冰鮮雞也有禽流感風險

https://goo.gl/H6ca8u

 

家禽業界到政總遞信 促政府恢復活禽供澳

https://goo.gl/YQMlMI

 

家禽業怒轟民署︰兩面三刀 趕絕業界

https://goo.gl/jp8gRR

 

批評民署不聽民意 硬銷冰鮮禽

市民︰官員口水花亂噴 不負責任

https://goo.gl/dhd0ib

 

冰鮮禽取代活禽爭議大 市民︰驚死可以煮熟啲

https://goo.gl/b86pmU

 

家禽業界批政府扼殺生存空間

陳海帆:人禽分隔為保居民旅客生命

https://goo.gl/g7IWd6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