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曾要求生母焗死男嬰 司警破棄嬰案拘兩外籍男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10

時間:2017年04月27日 16:16

司警偵破昨日發現的棄嬰案,拘捕 1名 30歲菲律賓籍男子和 1名 25歲印尼女子,二人是案中男嬰的親生父母。男嬰出生後,涉案男子曾多次要求涉案女子用枕頭焗死男嬰,最終女子不敢而選擇把男嬰棄置在垃圾收集點,後來被清潔工人收垃圾時發現並報警。涉案二人將被控侵犯生命的棄置或遺棄罪。據悉男嬰現時情況一切正常,並由社工局跟進。

司警表示,涉案的菲律賓男子已婚,育有 1名 9歲女兒;涉案的印尼女子則已離婚,也育有 1名 6歲女兒。兩人分別來澳在同一間餐廳工作,後來兩人發展成情侶關係,後來女子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兩人經商討後認為無能力撫養嬰兒故決定自行墮胎。女子多次服食同鄉提供的墮胎藥,但都失敗,兩人才決定將嬰兒誕下,並曾商量過待嬰兒出生下便將其殺死或拋棄。

直至本月25號晚約8點,涉案女子在工作時因感到腹痛而請假返宿舍休息,期間腹痛加劇以及下體流血,於是在房間廁所內誕下男嬰,並致電涉案男子。涉案男子多次催促女子將男嬰兒殺死,並建議用枕頭將其焗死,但最終女子不敢而選擇把男嬰棄置在垃圾收集點。大約凌晨兩點半,涉案女子將裝有男嬰的背包放垃圾站,希望清潔工人收垃圾時將男嬰一同掉棄。涉案女子其後到水塘清洗身上血漬並丟棄外套,再返回宿舍。

直到凌晨4點多,清潔專營公司一名職員在馬揸度博士大馬路與勞動節巷交界附近街角一個垃圾收集點,收集垃圾期間,發現一個關上拉鍊的背包傳出哭叫聲,於是將其打開,驚見一名用毛巾包裹連臍帶的初生男嬰,於是報警。治安警和消防員到場,救護員發現男嬰有知覺,即由消防救護車將其送往山頂醫院救治。司警接報後,鎖定案發地點附近的高層大廈外勞宿舍,盤問多人後找到案中的印尼女子,她承認棄嬰的生母,另外亦確認另一名男勞工是棄嬰的生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