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規避招聘程序請人惹爭議 譚俊榮:3名時任領導層被提紀律程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23

時間:2017年04月27日 17:17

圖片:新聞局

廉署報告早前揭發文化局以取得勞務方式大量聘用工作人員,社會爭議聲不斷。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文化局離職及現職領導層是否需要被問責?譚俊榮回應指,日前已收到當局提交相關調查報告,經與法律顧問及整個團隊研究後,有跡象顯示文化局時任3名領導層違背公務員及領導層應盡的「一般及特別義務」,建議向時任文化局正副局長吳衛鳴、梁曉鳴及陳炳輝提已紀律程序。並指紀律程序正在進行中,待預審員完成調查後將向社會公佈結果。並強調若任何人員涉及違規必須追究。

譚俊榮亦指,早前已批示社文司屬下所有部門調查有否同類事件發生,結論只有文化局以取得勞務方式大量聘用工作人員。而文化局所提交的調查報告亦無發現有管理層或領導層收取利益聘請人員、或利用權利聘請家人等情況,不存在貪腐行為。他稱已決定將報告通報廉署。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