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瑞權質疑政府阻善豐重建 崔世安:絕不能不追回事件所涉公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216

時間:2017年04月21日 17:17

資料圖片

直選議員麥瑞權在特首答問大會中指出,善豐花園「爆柱」事件從2012年發生至今已有4年多,當中牽涉約200多戶的小業主,事件備受社會關注。後經各方協調,重建資金問題已獲善心人出資,而政府亦表示會優先處理個案。他指,重建善豐的政府文件及招投標工作已基本完成,但去年底小業主準備申請施工准照之際,政府卻突然表示將提起訴訟,要等司法機關取證完成後才能批准拆卸重建。

「小業主聽到消息後,即時晴天霹靂,政府有無搞錯?究竟係整個政府唔協調?定係有官員不作為?」麥瑞權表示,小業主4年來飽受精神折磨,「好慘,佢哋叫我求吓你(崔世安),希望你能夠幫佢哋協調好啲部門,快啲俾佢哋重建家園,搬返去自己屋企,唔使再係出邊流離失所,有家歸不得咁慘。」

特首崔世安回應指,從發生善豐花園事件開始,政府已承諾會透過程序向責任人追討以公帑古付的臨時安置、津貼等費用,「政府用咗公帑,亦有理由追討時,政府絕不能唔去追討。」他亦指,以司法程序向責任人追討公帑非新鮮事物,檢察院代表政府提起民事訴訟程序追回公帑,但司法機關司法獨立,要司法機關給予確實日期並不容易。但他強調,小業主百分百業權選擇重建善豐,政府會一如既往支持及協助重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