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斷網影響三萬用戶 處罰CTM?羅立文:收到詳細報告後再決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162

時間:2017年04月20日 16:16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澳門電訊固網互聯網服務於週三晚上7點半左右發生故障,導致達3萬用戶受到影響。澳門電訊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故障是由於設備軟件缺陷導致高流量負載,向受影響客戶表示歉意,並承諾團隊及供應商不會再讓事故再次發生。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事件時表示,已於昨日收到由澳門電訊提交的事故初步報告,並要求澳門電訊於事發5日後(即4月23日)提交詳細報告,而澳門電訊亦於昨晚及今晚進行軟件升級工作,以修復軟件缺陷。至於會否對澳門電訊進行處罰?羅立文稱會待收到詳細報告後再作決定。

羅立文又認為,事件是意外,「意外可能會發生,發生意外大家都唔想,但我哋重點喺解決問題。」又指從事故發生到修復,以至澳門電訊進行軟件升級期間,郵電局都有派人跟進。

郵電局長劉惠明

而郵電局長劉惠明表示,自己亦是當晚受影響用戶之一,當局分析報告後,會向澳門電訊跟進後續工作,包括如何避免再發生相關事故,以及事故的歸責問題。當局會按照互聯網供應服務牌照賦予政府的權利來行使處罰,但需視乎澳門電訊違反哪一條條款再作決定。又指現時牌照中未有條文保障消費者權利,將來檢視牌照或法規時,當局會再考慮加入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條款。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