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揭文化局2處長未夠格照當官 譚俊榮:前局長推薦人選 事前不知不符條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875

時間:2017年04月6日 18:18

資料圖片

廉署報告揭發文化局2名處級主管不具備5年工作經驗仍獲得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坦言,自己不認識2人,亦不知道2人的工作經驗「未夠格」,2名主管人選由前文化局長極力推薦,指2人富有經驗及能力,作為司長會尊重及同意。又指社文司屬下部門的範疇甚廣,作為監督部門,無法細緻地監督每個部門的具體工作。他強調,文化局已對此作出更正,由行政長官批示豁免2人的5年工作經驗要求。

譚俊榮亦指,十分重視廉署的報告,強調所有公共部門都必須以公平、公正、公開、正當的方式招聘人員,不能任人唯親,部門存在問題必須儘快糾正。他已要求現任局長梁曉鳴對人員的招聘晉升嚴格把關,並要加強法律知識,做好行政、人事、財務上的管理。而梁曉鳴亦承諾會整文化局的內部管理問題。

文化局亦發出新聞稿回應廉署報告,指去年1月1日將原屬民政總署的文化職能、相關人員及設施併入文化局,並改組成8廳16處合共24部門,因此當局局亦因應實際情況委任多位主管擔任管理工作。

文化局亦指,廉署期後發現上述委任中,其中2名主管在其工作經驗或時間上未符合法律規定,當局十分重視,在尊重廉政公署的意見及慎重研究分析後,鑑於相關人員所負責的工作具持續性、穩定性、特殊性、重要性,加上相關人員的良好表現,因此如實向上級反映有關情況,呈請行政長官作出批示豁免工作經驗要求。並在第2次公佈的委任批示中,對兩人的履歷及職程內容作出了更詳細的列明。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