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倫質「澳門新街坊」進度 譚俊榮:內地建養老院舍未有具體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731

時間:2017年03月30日 16:16

網絡圖片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前年曾透露,計劃預留二十萬平方米用地與特區政府合作,打造集養老、居住、教育等綜合配套於一體的「澳門新街坊」項目。在立法會口頭質詢大會上,直選議員施家倫促請當局交代項目進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指,在內地建設養老院舍的工作上,由於涉及建院用地需要透過有償方式取得的問題。因此在相關用地方式、方法及計價的訂定方面,粵澳雙方仍須進行研究及探討,現階段未有落實的具體方案。

譚俊榮亦指,為落實「家庭照顧.原居安老」的政策方針,社工局將增加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及家居照顧支援服務的供應,並積極在本澳公屋及政府用地中,預留合適地點興建長者院舍,以落實「本地為主.內地為輔」的長者院舍服務政策方向。政府亦重視推動粵澳兩地社會服務的合作,並藉此探討本澳居民在內地跨境養老,以致社會服務提供上的可行模式。

譚俊榮續指,在跨境醫療安排上,由於兩地醫療制度一直存在監管、醫療文化及診療方式等差異,為保障居民的醫護質素,政府對跨境醫療的構想須先作深入研究及評估,可以對於醫療保障的跨境延伸是一項相當複雜的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