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環保局研限制競選宣傳車音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662

時間:2017年03月29日 15:15

每逢立法會選舉宣傳期間,各大競選組別均會出動宣傳車輛,巡迴各區進行宣傳,但有不少意見認為,宣傳車輛聲浪甚大,影響居民的生活作息,促請選管會對宣傳車輛所發出的音量及行駛時間作出規範。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召開會議,主席唐曉峰會後表示,會上選管會與環保局就相關問題討論後,初步認為有條件對宣傳車輛音響設備的音量設定限制,例如限制分貝等。環保局將會參考其他地區的做法作進一步研究,稍後會向選管會作詳細報告。

唐曉峰指出,選管會希望在不影響競選組別透過宣傳車輛進行競選宣傳下,確保居民特別是輪班人士的生活作息。選管會理解宣傳車或其他活動可能對居民或學生造成一定影響,但考慮到立法會選舉是本澳重要大事,冀各界人士理解。

早前選管會曾表示,考慮到今屆選舉的選民人數比歷屆多,故今屆選舉票站將會增至33個。唐曉峰指出,今日會議就票站選址作出初步研究,過往票站會沿用學校或公共機構設置,但部分學校表示因有工程、活動要進行,或因自身理由,不能向選管會提供相關地點,選管會需要另覓合適的地方。他亦指,選管會在選擇票站時,會儘量將每個票站的投票人數平均分配。又指現階段選管會未能確定票站的數量,會再作探討。

另外,唐曉峰亦表示,選管會秘書處昨日與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會面,反映對視障人士投票的憂慮。他指出,今屆立法會選舉將會增設凸字選票,旨在提供多一個選擇予視障人士,讓他們可以獨自進入劃票間投票,毋須向其他人透露投票取向。但若視障人士擔心投錯票,亦可按照過往做法,選任一名可信賴的人士如親戚、朋友去協助投票。選管會稍後亦會設置模擬票站,讓選民及視障人士進行模擬投票。而選管會亦主動約見其他3個視障人士團體聽取相關意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