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部特別的士於4月1日起投入服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595

時間:2017年03月26日 17:17

交通事務局表示,50部特別的士將於4月1日起投入服務,特別的士可於當局設置的14個站點候車。市民可以透過電話、手機應用程式或網頁使用叫車服務,電召公司提供普通車型的士、大型的士和無障礙的士,餘下的50部特別的士將於1年內陸續投入運作。

交局表示,電召特別的士與普通的士一樣按咪錶收費,須另加5元電召費,如提早1小時預約叫車則免收,同時接受現金、「澳門通」、中銀和工商銀行拍卡付費。特別的士上安裝了Wi-Fi無線上網設施。政府會按照合同中訂定的最低營運車輛數量及接聽來電比率2項服務標準,對營運公司的服務質量監管,若有關服務指標未能符合規定,特別的士公司須承擔相應責任,包括罰款及解除批給。

交通事務局已批出14個點設置特別的士站,分別是:媽閣(比厘喇馬忌士街)、筷子基(俾若翰街)、黑沙環(黑沙環中街)、鏡湖醫院(新勝街)、山頂醫院(若憲馬路)、聖心學校(羅若翰神父街)、皇朝(布魯塞爾街)、湖畔大廈(北京街)、氹仔市區(地堡街)、石排灣(業興大馬路)、塔石體育館(高偉樂街)、關閘(菜園涌邊街)、機場及氹仔客運碼頭(順景街)及南灣(澳門商業大馬路)。公眾如對特別的士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8893 9999查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