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冀連通兩條單車徑 草案意見收集最後衝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533

時間:2017年03月23日 14:14

工務局早前公示新一批劃規條件圖草案的意見收集期將於今日截止,其中包括未完成全部發展的皇庭海景酒店地段草案。澳門目前只有兩條單車徑,分別是位於氹仔東亞運大馬路的氹仔海濱休憩區單車徑,共長3,000多米;以及蓮花單車徑,全長1,000多米。有關酒店現時將兩條單車徑攔腰隔斷。

社會有不少意見希望將兩條單車徑連通,並將沿岸路段開放,給予公眾多一個休閒散步地點。工務局在去年回覆議員質詢時亦表示︰「有關部門已有連通蓮花單車徑與東亞運大馬路單車徑的初步計劃,而該局將予以積極配合。」

根據草案顯示,該地段按土地批給合同是用作建住宅、商業、寫字樓、酒店及其配套設施、最大許可地積比為2.61倍,而工務局建議樓宇最大許可高度為海拔120米、最大覆蓋率為6成。當中有約5萬平方米的土地需歸還予政府,該部份正毗鄰現有的氹仔單車徑。

據《正報》報道,有關土地的總面積逾10萬平方米,於1996年以租賃及公開競投方式批出予前特首何厚鏵、行會委員廖澤雲和間選議員張立群。土地現部份建成皇庭海景酒店,酒店董事長正是由張擔任。其餘逾一半的土地則未有發展,或在閒置養草,或改作泊車,或堆放建材。

規劃條件圖草案↓

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download/D-2015A078.pdf

如要發表意見,須填寫以下表格↓

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download/o011.pdf

(規劃條件圖草案資料如下:

檔案編號: 2015A078

建議書編號:113/DPU/2017

位置:位於鄰近蓮花海濱大馬路及東亞運大馬路之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