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圍封逾半年 崔世安:指示海事局交代圍封後工作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050

時間:2017年03月3日 16:16

資料圖片

荔枝碗船廠命運危在旦夕,政府月內將清拆2座船廠,並分階段清拆其餘9座船廠。消息一出社會反對聲浪不斷,「守護荔枝碗造船村關注組」發起聯署,促請政府暫緩清拆船廠,並促請文化局啟動文物評定程序。崔世安今日啟程前往北京出席兩會前,再被傳媒問到荔枝碗保育問題時表示,荔枝碗片區因關係到水域問題,一直由海事局負責管理。他承諾會要求海事局向公眾交代當局圍封船廠6個月來所做的工作,特別是關於公共安全及船廠每年續牌的情況,「大家知清楚、知多啲、透明啲,相信有助大家加深了解。」

荔枝碗村民及廠主日前召開記者會,促請崔世安運用特權暫緩清拆、保育荔枝碗船廠。崔世安稱:「我諗最特權都係離不開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利益。」重申自己非工程專業,不能「跳進」專業裡,會邀請工務部門評估,保障公共安全。並強調政府一直重視保育、愛惜本澳的文化遺產,荔枝碗片區如何保育、活化,除了由規劃部門及海事局進行規劃外,亦會邀請旅遊、文化部門參與提供意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