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醫院謀財害命? 譚俊榮︰少數人對我哋既中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911

時間:2017年02月24日 19:19

山頂醫院被傳診療失誤,涉案病人要到香港治療才拾回一命。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表示,坊間傳言不是事實,亦與是否由內地醫生治療無關,呼籲不要歧視內地醫生,山頂醫院對他們很信任,山頂醫院有好規範的聘請手續,本澳亦與國家衛計委有協議,只有好的內地醫生才可以到澳門執業。

譚俊榮上任之初就承諾要打造醫療建設光輝五年,現時其任期過近半,被問到光輝五年的目標有否達成了一半?譚俊榮稱,特區政府的衛生醫療很好,民意認為有好大改善,他曾親自到多間衛生中心視察,有信心會越來越好。「唔係我哋去做假,大家不妨去問問市民。」他說,本地居民平均壽命 83.2歲,預期未來將進一步增加;病人服務輪候公立醫療服務時間亦大大縮短,譚俊榮表示,本澳醫療比發達國家做得更好更多。

至於離島醫院落成無期,譚俊榮說︰「新醫院未起好,呢個已經唔係我哋最關注既。」現時山頂醫院已經提供夜間服務,可以話多咗一間夜間醫院,我哋不需要等新醫院的服務。」他又認為,「鏡湖謀財,山頂害命」傳言是「某啲少數人對我哋既中傷」,對兩間醫院都不公平。

另外,譚俊榮又表示,已向特首崔世安表達希望參與荔枝碗規劃的意願,特首亦批准了文化部門日後可以多參與規劃保育工作。然而,政府一直強調「日後」規劃,這是否指清拆船廠局之後的規劃?譚俊榮說︰「我唔知道」。

 

相關報道︰

山頂澄清「HEA醫」事件

郭昌宇︰病人手術很成功

https://goo.gl/9IJB2e

 

病人腦出血 山頂醫唔掂催出院

自行赴港救回一命 家屬質疑「hea醫」

https://goo.gl/DuaZAc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