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會自救會慢駛遊行改本週六舉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757

時間:2017年02月16日 17:17

公職人員協會、新澳門工人自救會等團體原定於上週六(11日)發起慢駛遊行,促請政府撤回「粗暴加價」,並要求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下台。但遊行主辦團體於上週三下午宣佈遊行後,晚上隨即發出新聞稿,稱由於治安警大幅修改主辦團體建議的遊行路線圖,經雙方討論後仍未能達成共識,故取消上週六的慢駛遊行。遊行主辦團體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宣佈慢駛遊行將於本週六(18日)下午舉行,促請政府「收回成命」撤回批示,不要再漠視市民的訴求,並再度向受遊行影響的居民致歉。

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副主席、立法議員梁榮仔表示,上次記招所公佈的路線僅為初步建議,記招後主辦團體與治安警開會,治安警認為團體建議的路線可能會嚴重影響交通,故此大幅更改路線,由於主辦團體要與參與者商討是否接受警方安排的新路線,最終暫時取消遊行。而今次遊行的路線安排是經由雙方商討而得出,雖然主辦團體仍然不滿意路線安排,但不希望遊行一拖再拖,只好無奈接受新路線。

梁榮仔表示,慢駛遊行將於週六下午2點於立法會前地集合,預計3點出發,途經何鴻燊博士大馬路、西灣大橋、海洋大馬路至氹仔蘇利安圓形地原路折返澳門半島,轉入孫逸仙大馬路、科學館圓形地並折返西灣湖廣場並解散,最後由5部車輛代表到政府總部遞信。他亦指,參與今次慢駛遊行的車輛需要符合登記摺所列明的標準,車主亦需帶齊車牌、登記摺及保險,他解釋是治安警希望所有參與遊行的車輛都有合法登記。又呼籲遊行參與者遵守警方指揮,駕駛電單車的參與者在駛上西灣大橋時將有特別安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