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虐狗惹民憤 六動保團體週日遊行 要求政府嚴正執法 堵塞動保法漏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96

時間:2017年01月20日 16:16

 

NIK_3768_副本

有司警早前虐狗且拒絕配合調查,司警指,案件未達至刑事成份,相關部門會跟進行政處罰程序,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六個動保團體將於週日(22日)下午發起遊行,要求相關部門以公平、公開、公正的態度處理有關事件,並堵塞動保法漏洞。六個動保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署和治安警處理事件草率,促請政府各有關部門需認真檢視並明確定在不同情況的虐畜事件中的處理及程序指引。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主席蔡詠子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動物保護法在執法上,存在不少漏洞,證據確鑒卻為何沒有處罰案,質疑法律能否保障動物。她稱發起遊行並非針對任何人,只是希望公眾明白一旦有人涉及虐待動物,則要受到法律的處罰,避免動物被虐待。

澳門流浪暨動物安康協會主席Fernado Madeira de Carvalho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執法部門不清楚動保法的執法程序,「好似唔知想做乜嘢咁」。他說,動保法需要完善,「依家條法例好似唔係保護動物,而係保護啲施虐者。」

 

遊行主題︰要求相關部門嚴正執法 拒絕草率 堵塞動保法漏洞

日期︰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集合︰14:00

預計起步︰15:00

起點︰華士古達嘉馬花園

終點︰南灣休息區(政府總部對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16002906_1299827123396896_1985866771172695460_n

圖片來源︰AA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