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權市政機構遲遲未諮詢 陳海帆:涉《基本法》需徵詢中央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16

時間:2017年01月16日 14:14

IMG_0001

政府早前指,當局將於去年底就設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進行公眾諮詢,但2016年已過,卻未見政府提出任何方案及諮詢公眾。行政法務司陳海帆解釋,由於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設立涉及《基本法》,亦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有關,政府需要徵詢中央政府相關部門的意見。亦因修訂《立法會選舉法》經已通過,行政公職局要全力投入今年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工作,包括選舉宣傳、配合選管會工作等,政府希望集中精力做好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故此有必要押後諮詢工作,暫時未有確切的時間表,但爭取於今年內完成工作。

陳海帆亦透露,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於本月內成立,現時仍等待法院給予人選。

另外,前檢察長何超明早前在庭審上透露,陳海帆任職個資辦主任期間,曾致電何超明推薦親屬入檢察院任職。廉政專員張永春早前表示,已收到相關投訴,並正在跟進中。陳海帆回應指,目前廉署未有通知她,只是從傳媒得知消息,會全力配合廉署調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