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澄清︰取消澳門國際機場報道不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48

時間:2017年01月16日 20:20

DSC_2321_0

(網絡圖片)

香港有報章聲稱接獲「權威消息」,指澳門、珠海及鄰近地區將以「大澳門」、「珠澳同城化」概念發展,又指澳門國際機場將取消,並併入珠海金灣機場。澳門民航局澄清,有關報道資料並不屬實,當局並不清楚上述報道的來源,亦未曾就報道內涉及澳門國際機場的內容作出任何研究和規劃。

民航局稱,近年,澳門國際機場的航班架次和客運量均保持平穩增長。珠江三角洲五大機場亦於多年前建立了合作機制,各機場按照不同的定位發展,相互合作謀求共存共贏,並定期舉行會面進行交流。「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的更新工作亦已完成。

新澳門學社較早前則發聲明表示,憂慮「大澳門」同城化規劃衝擊澳門市民原有生活方式。學社認為,特區政府長年消極應對本澳人口增長和總體城市規劃工作,導致本澳可持續發展前景未明。「大澳門」同城化規劃牽涉澳門本土長遠發展利益,卻一直將本澳廣大市民排除於討論之門外,學社憂慮將進一步衝擊本澳市民原有生活方式,損害本澳經濟制度、法律制度,以至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實施。

學社要求特區政府全面交代「大澳門」同城化規劃內容是否屬實,停止一切本澳市民「被規劃」的黑箱作業,並保證本澳市民在相關規劃過程中具備廣泛、充分、深入的討論和審議空間。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