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黨」再現本澳 司警偵破3宗街頭詐騙案 拘3內地男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29

時間:2017年01月16日 18:18

IMG_0034

絕跡多時的電子零件街頭行騙案件再現本澳,司警偵破3宗詐騙案,拘捕3名內地男騙徒。騙徒主要在筷子基、台山及三盞燈一帶物色單獨的年長女子,利用成本為每排40元的電容器,訛稱為可以防輻射的高端電子零件藉轉售進行詐騙,合共騙取逾8萬港元。司警接獲2名事主報案後,於昨日發現其中2名騙徒連同1名新成員再度進入本澳,經過跟縱監視後,於今早在三盞燈區乘騙徒再度作案,成功向1名50多歲女子騙取1萬港元後採取行動,拘捕3名騙徒,另有1人在逃。而司警在搜查3名騙徒於新口岸的住處時,發現該單位疑為非法旅館,已通知旅遊局跟進。

司警講述騙徒的行騙手法時指,首名騙徒會在街上物色年長獨行女子,要求事主協助搬貨並給予200元酬勞,並以同樣藉口要求第2名騙徒協助搬貨。事主答應後首名騙徒就離開,第3名騙徒隨即出現並向事主詢問附近有否出售電器的店舖。當首名騙徒回來聲稱取消搬貨,會將一粒訛稱為高端、罕見、可防輻射的電子零件送贈予事主。其餘2名騙徒就游說事主以低價向首名騙徒購入相關電子零件,再以高價轉售。事主應承後由第2名騙徒陪同到銀行提款並付款,付款後3人以不同藉口離開現場。事主其後找不到3人,感到受騙,於是向司警報案。

donation-ad

IMG_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