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多向旅客宣傳遊覽牌坊需步行  

何超明涉貪案審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21

時間:2017年01月12日 15:15

 

16009774_10154013615676431_223706922_o

高園街旅遊巴只准落客措施將於下月擴至每日實行。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受訪時表示,業界對措施有很多不同意見,導遊方較多反對,而旅行社則基本上支持。她說,實施措施前,旅遊局亦有協助交通事務局約見相關團體代表,相信交通局的決定是經過評估的。文綺華表示,全世界的景點,尤其是世遺景點,很多都需要步行一段距離,她相信上述措施經過一個月實踐,會不斷優化配套設施,當局亦會多向旅客宣傳。

另外,新春將至,文綺華預計新春期間的旅客量與以往相約,而今年澳門的客房量有所增加,相信會有更多旅客留澳過夜。被問到不少業界都反映,很多團客都寧願到珠海,不留澳過夜。文綺華說,並非所有團客都不過夜,團客有很多考慮安排,酒店價格是其中一個因素,但任何旅遊的地方的酒店房價都有分淡旺季,珠海方面可能都有活動吸引不同的旅客使用酒店設施。她又說,去年澳門的酒店價格已經有明顯回落,淡季的價格已經非常相宜。

至於政府公佈的《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諮詢文本估算,2025年本澳旅客數量可能會直迫4,000萬,被問到澳門有何對策應付如此龐大的旅客量?文綺華多調,4,000萬的旅客量並非政府追求的目標,而是科學數據。當局現階段會與很多不同的部門溝通,尤其是基建部門,看看有什麼配套可以在短中長期實施,而《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最終報告將於今年六至七月可以完成。

另外,南灣區露天酒吧Sky21由於音樂聲響過大,被多名附近住客向警方投訴,最近又被指涉及多項違法經營。文綺華表示,當局正分析治安警提交的相關報告。但因應行政程序需要聽證和給予時間對方申辯,因此不能根據報告馬上判定是否制裁或罰款等,預計需時 1至 2個月才有結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