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服務有轉機? Uber︰正積極與政府對話 交局︰立場無變 Uber不合法將持續嚴厲打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28

時間:2017年01月12日 21:21

 

NIK_3708_副本

Uber登陵澳門已超過一年,但被指業務涉違法而受執法部門嚴厲打擊。Uber澳門區總經理盧綺雯今日表示,現時正與政府進行積極對話,正以不同形式接觸,但她未有透露具體商談情況及政府的取向。另外,被問到現時累積罰款及檢控數字時,盧綺雯強調,現時未有最新數字,現時在澳門的註冊司機3,000多名,若司機遇到困難,Uber會全力支持司機。被追問是否會為司機支付罰款,她亦只是尷尬一笑說︰「全力支持啦。」

交通事務局隨後發新聞稿稱,去年10月與Uber代表會面時,當局已重申說明立場,Uber現時提供的接載服務不符合本澳法律的相關要求。政府亦再次重申,絕對不容許在本澳不合法營運出租車業務,將秉持一貫立場依法執法,持續嚴厲打擊相關不法行為,保障市民和旅客的權利和安全,維護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