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案證人:Roque 最熟招待所工程 消息人士:那是陳麗敏兄弟 陳麗敏推薦親兄入檢察院?

何超明涉貪案審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12

時間:2017年01月12日 1:01

前檢察長何超明貪污案昨(11)日審訊期間,證人曾指檢院職員 “Rocky”對竹灣豪苑的招待所最為清楚。消息人士向《論盡》透露,案中證人所指的 “Rocky” ,正是前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的兄弟Roque Silva Chan (陳樂其)。

昨日於何案審訊期間,證人黃國威承認知道檢察院在竹灣豪苑設有招待所,亦承接招待所的裝修、維修、保養等工作,所有的工程都是與檢院一名叫Roque的職員聯絡,指Roque對工程預算、開支等「最為了解」。據澳廣視葡文電台報道,該名職員全名為 “Roque Silva Chan “。而據消息人士向《論盡》透露,Roque Silva Chan (陳樂其),正是前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的兄弟。

前檢察長何超明早前於庭上作供時透露,兩任「陳司長」皆致電「推薦」親屬進入檢察院工作,其中一名「陳司長」、現任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期後承認曾經致電何超明「提及這人選」。另一位「陳司長」―― 前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一直未有表態。有傳媒報道,早於2000年,陳麗敏曾致電何超明,推薦該名親兄弟入檢察院工作。

翻查政府資料,Roque Silva Chan於回歸初期已於檢察院任職。據2000年的檢察長辦公室批示,Roque Silva Chan任職「第三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其編制外合同得以續期。現時職位為首席助理技術員。

訂閱每月紙本

 

attorney_general_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