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燕培幼院地盤再發生工業意外 勞工局:已對地盤發出停工批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37

時間:2017年01月7日 17:17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繼上週發生68歲裝修工人從木梯墮下死亡事件後,燒灰爐街梁文燕培幼院地盤今日再度發生工業意外,1名31歲內地男裝修工人使用的磨機從手上滑下,鎅傷臉部及左手手臂,受傷工人送院時清醒。

勞工局發出新聞稿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對意外傷者致以深切慰問。當局已對肇事地盤發出停工批示,全面勒令即時停止地盤內所有施工工作,並責成地盤承造商必須立即全面改善地盤的職安健條件,在未有按規定完全改善地盤的職安健工作前,禁止該地盤進行任何工程。

勞工局重申,根據《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第三條的規定,地盤承造商有責任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障工人生命安全及安全地進行施工,違反者需負上相關法律責任。同時,勞工局亦會即時全面檢視有關職安健的巡查監督及宣教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