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涉18宗車輛盜竊案 司警拘捕一內蒙男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07

時間:2017年01月6日 12:12

_mg_3502

司警偵破一宗加重盜竊、禁用武器案件,拘捕一名來自內蒙古的28歲男子。嫌犯涉嫌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合共18次盜竊私家車內財物。司警首次發現有人利用迷你破窗器作案,破碎車窗進行盜竊。司警於本月4日傍晚於新口岸一住宅單位拘捕嫌犯,嫌犯坦承涉及18宗車輛盜竊案,司警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處理。

案情指,嫌犯於去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3日期間,先後在新口岸、氹仔、路氹城等地的路邊咪錶位及停車場作案。嫌犯稱曾利用舊式破窗器及刀擊碎玻璃或割開膠邊來進行盜竊,但產生的聲響大,故改用迷你破窗器。嫌犯亦曾在氹仔某住宅停車場作案時,發現一輛私家車仍插有車匙,故此嫌犯無牌駕車逃離現場,到中區棄車逃走。期後又曾發現過住宅單位鎖匙,嘗試利用鎖匙開門但不成功。並坦承每次作案前都會換衫,作案後亦會換回衣服。

司警指,18宗盜竊案合共損失82,000元,而車輛的維修費用為41,000元。嫌犯供稱盜竊所得費用用於賭博及日常生活。

訂閱每月紙本

_mg_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