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價金表》升幅大 陳美儀、高天賜狠批政府「拿市民開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625

時間:2017年01月4日 16:16

直選議員陳美儀及高天賜於立法會議前程發言批評,新的《交通事務局費用及價金表》大幅調升牌照費、車輛檢驗、移走及存放車輛等多項收費,認為政府應從公交着手,改善交通。

陳美儀批評,政府是次調整《價金表》,最高加幅超過12倍,是「拿市民開刀」,雖然政府需要控制本澳車輛增加决度,但質疑單靠不斷加價就是否可以達到成效,亦未有考慮市民的接受程度。她認為,現時澳門車位短缺,且路面情況、公交服務等亦未能配合社會發展,只靠經濟手段根本未能實際解決市民出行需要,只會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

高天賜亦直指,政府不可閉門造車,「沒有任何漲價理據便『發明』一些罰金」,認為是次的調升幅度比例失當,不符社會現實情況。他又批評,政府只考慮到加重罰款,但沒設法解決停車場不足、交通擠塞的混亂情況,以及沒完沒了的維修工程、欠缺道路規劃等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