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日 寸土必爭 學社呼籲登記做選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487

時間:2016年12月29日 12:12

市民要有權於明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票,就須於明日(30日)前登記成為選民。新澳門學社本月打出「寸土必爭」口號,在網上和街頭呼籲市民,尤其是年青人登記做選民,用手上一票向政府及立法會表達自己的聲音。

新澳門學社本月13日起開展「選民登記運動」,巡迴澳門路氹多個選民登記點設街站,呼籲市民登記成為選民,行使自身的公民權利,以便可於明年投票於能代表自己的議員,監督政府施政,昨日(28日)到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外擺站。

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政府的選民登記工作被動,現時仍然有近10萬名合資格的市民,未登記做選民,當中尤以較年青的人為主。他認為,雖然不少市民認為現時的立法會尤如「垃圾會」,大部分議員都不是民選,覺得投票都無用,但他認為未來兩年由於特首沒有連任的包袱,當局或將會推出更多「惡法」或利益傾斜的政策,若市民放棄用選票表達自己的聲音,對澳門未來十幾年的長遠發展將有很大影響,又呼籲尤其是年青人登記做選民,真身參與社會,不只做鍵盤戰士,為澳門尋找政治出路。「去年年底四十歲以下的選民登記得29%,我們還有多少話語籌碼,去立法會、政府表達這些年都沒法解決的問題?」

蘇嘉豪又指,民間的主動式動員、呼籲等是必要。他們粗略統計,過去逾十場街站平均每次可促成三、四十人登記,已有一定效果。他們將在今明兩日下午五時半至七時分別在氹仔花城公園旁、水坑尾行政大樓前設街站,作最後呼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15731494_1222501027797193_35904660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