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明局:下週三起居民可用自助過關入境韓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80

時間:2016年12月22日 17:17

圖片來源:身份證明局

圖片來源:身份證明局

身份證明局發出新聞稿表示,自2016年12月28日(下週三)起,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於登記後,可使用韓國自助過關通道出入韓國。同時,為配合上述韓國給予澳門居民的便利入出境措施,同日起,韓國護照持有人亦可於登記後使用澳門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澳門。當局指,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且費用全免。凡年滿17歲、持有有效的特區護照並在韓國沒有不良紀錄的澳門居民,可於韓國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手續,成功登記後便可自助過關入出境韓國。

身份證明局指,韓國的登記處設置於韓國境內,包括仁川機場及濟洲機場等合共16個登記點,合資格人士須先透過傳統櫃台入境韓國後才可於登記處進行登記。登記時,合資格人士須出示有效期不少於30天的澳門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成功登記後,職員會在護照簽證頁上貼上貼紙作識別。已成功登記的持證人於更換護照後,必須重新登記。當自助過關時,持證人需按自助過關通道的指示掃瞄護照並進行指紋比對,成功核實身份後便可入出境韓國。

有關登記使用韓國自助過關通道的手續和地點等詳情,請瀏覽韓國政府網頁(www.ses.go.kr)。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