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望洋超高樓 學社到聯合國告狀 譚俊榮:規劃非我範疇 請向相關部門查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349

時間:2016年12月20日 12:12

_mg_3160

停工多年的東望洋斜巷的超高樓項目,獲政府批准可維持已建成81.32米繼續發展,但事件引起社會質疑,指此舉明顯違反第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限高52.5米的規定,而文化局亦沒有就項目表示反對。新澳門學社更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告狀」,並透露去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到本澳民間投訴新城B區超高樓及漁人碼頭放高90米的信函,已要求澳門政府解釋,但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回應。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被問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否就東望洋超高樓、漁人碼頭A地段及新城B區等事件要求政府解釋時表示,至今無收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或國家文物局的任何訊息。強調相關項目於第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生效前已批准並興建至現有高度,並與周邊建築物高度相若,文化局作出不反對維持現有高度的決定,並已就相關情況向國家文物局報備。並多番重申相關項目的處理問題由運輸工務司及工務局負責跟進,城市規劃非社文司範疇,著傳媒向相關部門查詢。

譚俊榮亦重申,社文司及文化局將會繼續做好各項文物保護工作,相關工作亦得到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長肯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