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司介紹親屬入檢院無問題? 周庭希︰唔好當澳門人咁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266

時間:2016年12月18日 21:21

 

nik_3315_%e5%89%af%e6%9c%ac

前檢察長何超明早前在終院受審時爆出,兩任「陳司長」都曾向他推薦親屬入檢察院工作,引起社會嘩然。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認為,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雖然早前已作出回應,但無論她的做法和回應都十分不洽當。「現時最大問題係佢公開承認事件,仲係要認為自己無問題,呢個先係最大的問題!在道德上是極大的犯錯,如果有多少自我良知的話,應該要承擔責任。」他說︰「要摷返『倒陳』橫額出嚟,可能要用一用」,意指或會發起遊行抗議。

陳海帆日前被傳媒追訪時稱,當年曾向前檢察長何超明「提及這人選」,但強調取錄的決定權在檢察院。學社副理事長周庭希說,澳門招聘一向重視人脈關係多過程序,「這是澳門人生活常識,唔好當澳門人咁蠢。」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則指出,現時已有議員就有關事件提出口頭質詢,但他認為由於事態嚴重,口頭質詢遠不足夠,立法會應該要動議聽證。

另外,今年回歸日有6個團體及2名居民發起遊行和集會,但作為澳門的「社運旗艦」,學社今年卻似乎沒有行動。周庭希回應稱,現時澳門不同的公民社會持份者都已經懂得組織遊行示威集會,「甚至工聯、街總都已經示威遊行」,因此,學社覺得無必要再提供年度性的遊行平台,今後學社會更著重根據社會事件而發起的即時行動,例如今年五月的暨大一億回水大遊行等等,而今年回歸日,學社會繼續推廣選民登記。

相關報道︰

否認干預檢察院取錄 未有致歉

陳海帆:將更謹言慎行

https://goo.gl/eKQWAZ

 

高官「推薦」親屬入檢察院工作

吳國昌促交代如何確保招聘公平性

https://goo.gl/78S8xv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