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公證署撤離仁慈堂 下週一起遷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252

時間:2016年12月17日 13:13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法務局發出新聞稿指,原本位於議事亭前地16號仁慈堂大樓的第一公證署,將於12月19日(下週一)起遷往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2樓,屆時第一公證署的各項公證服務均於新址辦理,而原有的電話(28574258)、傳真(28355205)及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均維持不變。

仁慈堂大樓早於上世紀60年代已租予澳葡政府用作「立契官公署」,回歸後易名為第一公證署。法務局早前指,由於與仁慈堂的租約至年底屆滿,計劃將第一公證署搬到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估計每月可省回120萬租金。而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早前亦表示,理解政府公共財政收入減少,願意減租至每月80萬元,但政府堅持要搬, 直言這對仁慈堂而言是一個極壞的消息。又指不希望連鎖店進駐仁慈堂大樓,希望與當局協商,將現址用作其他政府用途。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