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賽車看台截斷水塘步行徑 李靜儀促落實改善措施 加闊步行徑空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075

時間:2016年12月10日 18:18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一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每年均於11月中旬舉辦。議員李靜儀表示,為減少大賽車對道路交通的影響,近年當局落實一些改善措施,如增加活動閘門、擴大閘門、提前重鋪賽道、將佔用路面的工程改在夜間進行、設置明晰的臨時交通符號、賽後加快拆卸防撞欄等等。但不少經常使用水塘休憩區步行徑的居民反映,每年大賽車前後,當局均會封閉港澳碼頭對出的一段約200米的水塘步行徑超過2個月,以建造賽車看台,攔腰截斷水塘步行徑,對他們甚為不便。

李靜儀指,有關部門在2014年回覆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時曾表示,由於搭建看台期間,有許多建築材料、雜物及螺釘等佈滿該區域,容易造成意外,而搭建基礎設施亦橫跨整段步行徑的闊度。因此,在建設看台期間,難有條件預留通道給水塘休憩區使用者通行,但會敦促承建商盡快拆卸,以便解封該區域,並開展研究來年縮短該區的封閉時間的可行性。雖然,經反映後有關封閉的日期已略為縮短,但仍要封閉50多天之久,對水塘休憩區使用者仍存在很多不便。

李靜儀書面質詢當局,除了在賽事完成後,儘快重開該段步行徑予公眾使用外,會否透過跨部門協作,研究儘快落實在該區作永久性的改善工程,如加闊該段步行徑的空間,讓公眾在大賽車期間亦能如常使用水塘休憩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