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資助護士學會論壇晚宴 譚俊榮:活動有意義 政府會支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016

時間:2016年12月8日 15:15

_mg_1669

暨大澳門校友會上月舉辦建校110週年暨理監事就職晚宴,但被傳媒揭發晚宴竟由旅遊局用公帑「埋單」,資助金額更高達71萬元,引起社會一番討論。而據《愛瞞傳媒》日前報道,旅遊局再向澳門護士學會批出資助,宴請「兩岸四地護理高峰論壇」的與會者,資助金額達15萬元。旅遊局長文綺華昨日解釋,由於論壇逾8成與會者屬境外人士,認為對推動本澳的會議旅遊有正面影響。但此舉再次引起社會對旅遊局資助審批准則的質疑,批評當局以公帑為無關旅遊的社團飯局埋單,做法不恰當。

社文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解釋,今次「兩岸四地護理高峰論壇」,主要探討護理界的專業工作及護士的專業培訓,今次論壇邀請到260位嘉賓,與會者中高達88%為外地人士。旅遊局及政府均認為今次活動十分有意義,會為本澳帶來好處。故此向護士學會批出15萬元資助,用予宴請論壇與會者。

譚俊榮亦指,作為一個旅遊城市,吸引外賓來到當地參加活動,是旅遊推廣的重要策略之一,也是國際上的通行做法。旅遊局過往一直都有資助相關活動的晚宴費用及舉辦經費,藉此吸引外賓來澳參與研討會及活動,相信未來亦會有社團就同類活動申請資助。但他強調,旅遊局的資助審批程序十分嚴謹,經過團隊評估分析活動的形式、性質及規模後再依法審批。並重申當局不會重覆資助。當局亦會節省不必要開支,例如減少公務員外訪次數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