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輕軌澳門段會繼續 但非優先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961

時間:2016年12月5日 19:19

_mg_1409

早前有三名立法議員促請政府取消輕軌澳門段,並以環城單軌列車取代。在運輸工務範疇施政辯論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重申,政府會繼續建設輕軌澳門段,但指政府現時會優先完成氹仔線、將輕軌氹仔線接駁到媽閣及石排灣區,以及「運建辦執冚,開輕軌營運公司」等工作,而澳門段則不是優先項目。

羅立文直言,社會不要對輕軌氹仔段的期望甚大,「北安到海洋花園無乜用,載客量用唔到一半。」並指雖然自己曾經大膽表示輕軌氹仔段將於2019年啟用,但他直言「係咪肯定2019可以開到?我自己都有少少擔心!」指自己對輕軌的工程方面較有信心,「我對工程熟熟地、識少少」,但在輕軌營運方面,「我同何蔣祺(運建辦主任)都無經驗。」

donation-ad